搜尋此網誌

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

再次出發

HSI下跌242點至22421點。成交666億。小回。

珠寶股續升,六福(590)升3%至43.7元。濠賭股略有回吐。

今天開始把大昌行(1828)、超威動力(951)放進監察表。

早前自己已決定趁空閒時間把每隻股票都認識一下,但因毅力不夠,持續了不久就不了了之。今天去CUP SIR的BLOG翻舊文溫故知新一下,看到了這篇<Trend follower 的否極泰來--能力圈永遠嫌不夠大> http://nodeadcow.blogspot.com/2011/04/trend-follower_04.html 

其中一段提到:有個神級的Blogger能每天追縱800隻以上的股票,令人嘆為觀止。很多人對此得啖笑就算,但我對此想深一層後,卻認為那並非高不可攀,甚至對該前輩的認真態度心存敬意。他令我想起 Peter Lynch 提到,作為一個專業基金經理,理應對交易所每一隻股票有所認識。說笑嗎?交易所有幾千隻股票啊!怎可能做到。Peter Lynch 說:嗯,對,的確如此,我建議你可以嘗試由A字頭的股票開始睇起。


好!今天開始我就再次從A看起。雖然香港股票不是用A-Z來排,但我還是可以按行業逐隻逐隻看好了。但根據上次經驗,漫無目的、沒有Incentive地看下去,是不能持久的,很快就會放棄。上次是先從基本面看起,每隻花的時間太多,看得太深入,不免沉悶枯燥。今次決定每隻先看圖看形態,看看現在或短期內有沒有買入機會、再看期盈利是否有增長配合。如此地毯式的尋寶遊戲,想必有趣多吧!

寫了好幾天,發現原來想標題是最難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